close

(阿真真's)

天不怕地不怕的小芸芸竟然很怕吸塵器的聲音

媽咪才用了一下下, 小芸芸就已經哭成淚人兒

不想讓芸芸一直哭,趕緊把它關起來,

可是剛剛哭的太口愛了,只好再打開一下下,讓媽咪拍幾張...哈哈哈..媽咪好壞呀

吸塵器真是很妙的一件東西~

嬰兒時期的baby如果哭不停,醫生會建議用吸塵器或吹風機等...的聲音給寶寶聽,寶寶聽了很快就可以停止哭鬧(聲音很像BABY在媽咪肚子裡的音頻),到了約10月後,小孩就會開始害怕這聲音(2個女兒都一樣)

IMG_8086  

IMG_8089  

拍了幾張,趕緊關掉~

小芸芸用好口憐的語調說:我好害怕 (對不起,女兒啊,媽咪為了拍照只好........再讓妳哭一次)噗!!

IMG_8090  

IMG_8095  

...................................................................................................................................................

(阿娟's)

什麼新鮮事耶~!除了工作還是工作......

只好提提台南之美了~!新營鐵馬之旅..........(一群陽光的朋友們)

去探訪無米樂之鄉,沿路欣賞台南獨有風味,一路上出現粉多族群,有自行車隊、有重機、有小折隊、有路人甲乙們,

雖然騎了很遠的路程,但一點都不累......心情非常愉悅地享受當下風景的洗禮,原來台南有著美麗的面紗,美極了!

頓時有著環島的想法.......姐妹何時我們開著車子去環島呢?

    IMG_0028

  IMG_0034

   IMG_0056

   IMG_0029IMG_0036

IMG_0037

.............................................................................................................................................................. 

(小牙's) 晴 1度 (昨晚零下竟然沒下雪)

說說一項我們台灣人都會覺得很好的米國事情....

在台灣家長處處喊著養小孩繳學費壓力的同時,我來說說米國小孩們

他們從小到高中畢業前的學費都是"不用花錢"......是的!! 免錢...

(阿真真是不是驚訝到癱坐在椅子上說:什麼!我有沒有聽錯 )

沒錯!! (我要翹腳捲鬍鬚了) 但是!! 美國隊長可不是這麼認為,因為德州的稅金是40%(有些州有到50-60%)

就是你一個月的薪水要繳40% 也就是如果一個月的薪水是3萬就要繳1萬2...是月月繳唷!

所以在不同的角度看起來它好像是在定存及預繳的動作,所以這一點我不知是好還是不好.

我們台灣繳年收入一年一次 ,大家繳個幾千就覺得好貴了,怎麼可以一個月拿走我快一半薪水

但的確米國也做到的不管貧富人人有書讀,小孩不愁沒營養午餐吃....老了沒房子沒錢政府提供讓你養老

失業政府讓你領6個月薪水(真的是薪水就是你之前公司給的薪水多少就多少)讓你有半年時間找工作....

很多福利在我看來很不可思議,但說穿了一切都是人民繳稅來的好福利呀!!

所以別人好的一面也是要付出相當大的代價的,我覺得我們台灣人應該不會接受繳這麼高的稅的

遠見一點就是如果我們老了也不要怕兒女不孝,居無定所沒飯吃的(妳們贊成繳稅嗎?)

所以如果妳要貪小便宜就是生越多來讀書免費及讓小孩享受國家福利就越划算了! (又是怪結論)

 

來說說我的獨立生活 >>>>要吃蒼蠅自己打

在台灣除了吃太便利外,家裡媽媽爸爸哥哥都會煮 ,所以根本不用輪到我下廚...

在米國自己為了活下去,自己學會做水餃/炸肉卷/咖哩飯/左宗棠雞/麻婆豆腐/玉米濃湯/炒甜香菇/

沙茶肉/燉肉/各類炒飯...等  這是最新力做醃小黃瓜兒.因為米國小黃瓜皮很硬所以我把它削一段一段皮起來

但像這類的料理美國隊長都覺得很詭異,上次的蕃茄炒蛋一直跟我說這兩個放在一起好怪唷!

就一次只吃蕃茄一次只吃蛋 一直分開吃 (不是一樣的意思嗎?)

 184541_520770557944962_1690885833_n   快被我吃完了才拍!

 

在來一張我在shopping mall看到的遊戲,就是把小孩放在水中的球裡面一直爬一直滾(因為站不起來)

很像小白鼠一直跑一直轉,滿好笑的!!不知是要追求什麼...但在水中應該有不同的飄浮感吧!!

照片 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iend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