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娟's)

前幾天載著同事往安平尋蹟之旅........

IMG_1864

IMG_1865

永泰興蜜餞也排太長了吧~!人人手提一籃蜜餞。

似乎不用付錢一樣.......

IMG_1866  

門楣上方的雕刻很特別.....很少見的陣頭武器喔!

..................................................................................................................................

(阿[真真's)

喜歡聽故事的小芸芸,隨著年齡的增長,表達的方式也越來越豐富了~

IMG_6043  

IMG_6060  

IMG_6061  

-----------------------------------------------------------------------------------

(小牙's)

阿娟:其實那是....."刀箭屏",是防邪陣煞用的,是刀、劍、斧、戟、矛等兵器

跟陣頭沒關係.....陣頭通常是跟著神明繞境呀! 像八家將跟宋江陣等....

(我沒有想吐槽妳唷!!希望我們的友情夠堅固) 

八家將也沒有拿那些武器.他們都是枷鎖,刑具,冬神還有一手拿真蛇耶!

((其實我滿喜歡知道這些傳統典故,像我有買一本"門神"的書((星星知道))

但門神的書我還沒看完被s借走...廟的門神跟住家的門神不同唷! 又分文武官的廟門神又不同

門神有些是侍從,像太監或宮女,怎麼辨出呢?看畫的細節就知道了.我還看過女傭全集(不是色情的)

是從英國維多利亞王朝開始所有女傭的服飾,階級及職稱...我看的書是不是多是很詭異.....!!

照片 1142039  

昨天下午我們還是在生病,本來想去賞櫻但真的很無力,所以就整理一下院子

(一旦妳要有花園就逃不了天天整理的宿命),突然有一個墨西哥仔開車找可回收的丟棄物

原本我們放在門口星期二垃圾車就會帶走(米國垃圾車真好)結果他來詢問我們可以給他嗎?

是的~快帶走~ ((謝謝冰箱妳這10年來辛苦了...跟諭寶一樣淚流滿面,我們母女倆都是性情中人呀!))

照片 1142042  

路過一區鐵網裡一間一間的鐵門這是什麼呢? 有沒有愛看電影呀!!  有愛看電影一定會有看過唷!!

我馬上想到的是:尼可拉斯凱吉主演的" 軍火之王"有出現....(大家一定還在一頭霧水,要猜猜嗎?)

住家----錯

MOTEL----錯

流浪漢收容所----錯

工廠倉庫----錯                             (自己自導自演很久了,答案揭曉~)

SELF STORAGE 倉庫出租啦! (其實台灣也有啦!又沒什麼!) 尼可拉斯凱吉在軍火之王就是用來藏軍火

但是台灣像這樣的大小要 6000起跳/月(單租一個月更貴)米國這裡是2000左右/月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iends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